從首張專輯《天黑》開始,到上一張專輯裡《I...Do》,歌手阿杜用他獨特的沙啞嗓言演繹的悲情歌曲,廣受歌迷歡迎。10月18日,暌違歌壇近兩年的阿杜帶著他的全新個人專輯《差一點》做客京華茶館,與十余位幸運讀者分享自己在唱歌和演戲過程中的幕後花絮。其間阿杜一改以往在鏡頭前的害羞和內向,不僅自曝糗事,還主動向眾導演拋出橄欖枝,希望可以有機會在銀幕上風風光光地演一回大俠。 
 




  現場

  歌迷貼心送大麥餅乾

  見面會剛一開始,便有歌迷關切地詢問阿杜︰“你到北京總是會感冒。這次怎么樣?”阿杜驚訝地看著歌迷說︰“這個你也知道啊?”歌迷隨即表示︰“每次聽你唱歌鼻音都特別重。”阿杜恍然大悟地點頭說︰“上個星期來就感冒了,不過現下已經適應了。可能是睡眠不夠,還有就是水喝得太少。”這位歌迷趁勢送上一盒包裝精美的大麥餅乾,一方面祝福阿杜的專輯可以大賣,另一方面則是讓他在忙碌之余可以吃點餅乾充充飢。在歌迷提問環節中,有歌迷好奇地問阿杜“最希望在那裡養老”,阿杜回答道︰“我喜歡大自然的感覺,沒有高樓大廈的地方。”

  阿杜笑談幕後的糗事

  在籌備新專輯的一年多時間裡,阿杜先和張惠妹合演了音樂劇《愛上卡門》,隨後又接拍了電視劇《愛情烘焙屋》。阿杜稍顯得意地說︰“《愛上卡門》是美國的導演和西班牙的舞蹈老師。和阿妹(張惠妹)一起合作很緊張。演完舞台劇後,大家覺得我的表現還不錯,所以才找我拍戲。”談到與阿妹的合作,阿杜坦言受益匪淺︰“是她鼓勵我在舞台上要有自信,大家每次看到我就會笑,我還沒開始跳舞,他們就笑。”回憶電視劇的拍攝,阿杜無奈地透露,“剛開始很緊張,特別害怕面對鏡頭。我的台詞講完後,大家經常會笑場。拍完後我曾找導演要求再來一次,導演說‘沒關係,你演得已很好了’。”

  吉他彈唱引爆最高潮

  聊天的過程中,歌迷們不時瞄向阿杜身後擺放的吉他,大家似乎都在焦急地猜測這個家伙什麼時候才能派上用場。活動臨近尾聲時,阿杜主動拿起吉他,彈唱起專輯主打歌《差一點》。掌聲之後,眾人覺得不過癮,紛紛高喊“再來一首”。聽到有人建議唱《Loveme》時,阿杜像遇到知音一般,興奮地指出︰“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首英文歌曲。我每次都會自彈自唱這首歌曲,可以說是百聽不厭。”說完,阿杜便唱了起來。一曲終了,一位直言此前對阿杜了解並不算多的歌迷意猶未盡地表示︰“我要把你從出道到現下的六張專輯買齊,放在家裡慢慢聽。”阿杜不忘提醒道︰“要支援正版哦。”

  阿杜語錄

  1.剛開始很排斥演戲,但很想突破這個障礙,這樣的選擇對事業有幫助,讓我放得比較開,面對很多人時不會緊張。

  2.我的性格比較隨緣,不太適合演藝圈,因為我比較不會去強求什麼。現下好很多了,凡事主動去爭取吧。

  3.只要每天都能和喜歡的人在一起,就是浪漫的感覺。

  印象北京

  茶博士︰來北京最喜歡去哪兒?

  阿杜︰長城、後海,還有潘家園的古玩市場。所以公司的同事都叫我“杜老爺”。

  茶博士︰對北京這幾年的變化有什麼感想?

  阿杜︰北京機場和道路的建設進步得很快,已經做好主辦奧運會的準備了。

  茶博士︰評價一下你對北京的整體印象。

  阿杜︰北京人都比較直爽、實在。還有,北京的姑娘皮膚都比較白。北京的文化氛圍很濃,整個城市很大氣、很寬敞,來到這裡沒有都市擁擠的感覺。除了氣候以外,其他的都很喜歡。

  阿杜與粉絲合影。

  本版攝影均由

  本報記者蒲東峰攝

  專訪

  朋友很多

  遺憾總是差一點

  閒暇時,阿杜喜歡搜集古銅器,或者找朋友喝茶聊天。“我比較喜歡收藏銅器,可很難找到真品,連看都看不到,都在有錢人的家裡。偶爾也會和阿哲(張信哲)交流,他比較喜歡家具,而我喜歡佛像牌和銅器這樣有歷史感的東西。晚上沒工作的話,我會拿著收藏的古董佛像牌,對照著書研究,想像如果它有眼睛的話,應該可以看到百年來的世事變遷,感覺很奇妙。”至於理想中的另一半,阿杜笑言︰“早期做建築行業的時候就很喜歡周慧敏,只是一種幻想,以後真的找到喜歡的人,不一定就是這種類型的。”整天忙於宣傳和演出,阿杜無奈地透露目前算是有比較談得來的異性朋友,但很難有進一步的發展。“總是為了工作跑來跑去,我覺得這樣會讓她擔心。兩個人分隔兩地太久只能想念,我不喜歡這樣的考驗,而且沒有辦法專心工作。如果將來有了女朋友的話,我希望每天都能和她在一起。”

  嘗試戲劇

  自曝最想演大俠

  阿杜坦言出道多年,由於對環境的不熟悉,曾經推掉了很多劇本。“剛開始很排斥演戲,但很想要突破這個障礙,這樣的選擇對事業有幫助,讓我放得比較開,面對很多人時不會緊張。”比較唱歌和演戲,阿杜始終覺得前者才是自己最拿手的,不過如果今後遇到好劇本,他還是會繼續嘗試戲劇。“我想過拍古裝劇,可惜沒人找我。我是從小就喜歡看古裝劇,看到電視裡古代的人和房子,想像古代人的生活,很有趣。所以如果哪位導演想拍武俠片,可以找我演大俠,功夫越高越好,讓江湖聞風喪膽的那種大俠。”當被問起最想合作的導演,阿杜脫口而出︰“張藝謀。除了名氣,他拍的東西都很唯美、很氣派,非常有歷史感。”至於最想合作的女演員,阿杜害羞地說︰“有想過章子怡,想想而已,應該不會實現。”

  茶博士札記

  餓肚子趕通告

  由於前面的通告時間延時,阿杜遲到了半個小時趕到現場。剛一到活動場地,從業人員就問我,有沒有東西可以吃,忙了一天,從上午一直到現下阿杜還沒有吃一口東西。但活動馬上就要開始,阿杜稍做準備後,就馬上進入了茶館和在那裡等候多時的歌迷們開始聊天。從業人員還可以趁這個時候墊補點東西,但阿杜卻在那裡侃侃而談。因為要趕下一個通告,臨走的時候,從業人員把打包的飯菜帶上車,這時候的阿杜才高興地對我說,嘿嘿,這回終於有飯吃了。

 來源:京華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