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阿嬤就很疼我...

雖然中間有幾年的時間~

因為家裡因素並沒有在聯絡也沒有碰到面...

但高中開始...
就一直住在阿嬤家~

只要有好吃的阿嬤一定第一個留給他兒子
再來就是我~


現在...
阿嬤年紀大了~

每次從台中回家看阿母

然後再和阿母一起去找阿嬤時~

阿嬤有時候都不在家...
他一直都是無法閒閒在家的人...

所以我一直以為阿嬤才60幾...

幾個月前~

忽然聽到阿嬤住院的訊息...
心裡驚了一下~
這才發現~原來阿嬤年紀真的大了....

無法自己行走
有時也會忘了我們是誰...
有時也會像個小孩般的鬧脾氣...

我好害怕~
害怕阿嬤從此就不記得我了...

所以找了同事去廟裡拜拜...
發願希望菩薩保佑阿嬤早日恢復健康
能夠再站起來走路...


幾個禮拜前...
到了療養院看阿嬤
阿嬤記起我了~
會跟我聊天了...
他說他想起來走走...
我把他扶起來在牆邊練習走路...
跟他說...你要常常走~這樣就會好的比較快...
阿嬤說...沒人陪我走啊...
當下的我心裡真的好難過
不是我們不孝順不想陪他
而是真的騰不出時間...
但我還是答應阿嬤
只要回家我一定去找他陪他走路...

原本還很開心~
阿嬤希望他能在年前回家休息
可以再和我們出去走走...

昨天...

從我姐的FB狀態得知

阿嬤去醫院檢查的報告出來了...

肺癌...

為什麼啊!!!

忽然...

不想面對這一整年...

我不想面對之後會發生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