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蟹不是五月天的歌迷

但我超愛看五月天的演唱會

因此也看了四場了

雖然內容都差不多

但特愛他們超會炒熱氣氛的精神

更愛他們之間的互虧對話

每次都能笑到翻掉

 


 

下午四點半準備好後就坐公車到一中街

最近出門很不喜歡騎機車

一來要找停車位很麻煩 尤其在今天這種交通大亂的日子

二來現在台中公車八公里內免費 不用花到錢又可以到目的地

當然要選擇坐公車啦

到一中後先到五大拿店長幫我預留的因你而在黑膠

然後再到stayreal 幫小小買貓頭鷹款的衣服

幸好還有貨 其實蠻怕買不到的

接著就去體育場跟買票的JM約拿票囉

在外等待時一直看到五月天3D電影的預告片

其實蠻猶豫要不要買票去看的

因為感覺只了花幾百元就可以看到幾千元的演唱會一樣...

但後來沒買是因為...要去再到電影院買票就好啦~

七點左右進到現場 

這不是本蟹第一次一個人看五月天演唱會

猶記得2010年是第二次看五月天演唱會也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看

(剛GOOGLE了一下發現是2010年的事我著實嚇了一大跳 時間過的真快...)

那次還很意外的變成電影演員XD

雖然只是自己一個但還是超high 笑的超大聲 反正也沒人認識我

七點半準時開始...

首先由家家帶來的"知足" 蘭陵王插曲"命運"這首真的好聽 "填空"

家家現場演唱聲音穿透力真的很足 

 

謝金燕的主播影片 開場

印象中林先生也有錄這個主播影片

可惜沒看到他錄的那場~不然我應該會笑翻吧XD

開場先帶來一小段的"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去做"這歌名真的很長...

長到我都不確定我有沒有打對了...

接著2012

這場他們照例穿了跨年時的那套衣服

我的天天天兒啊...那不是很厚嗎!

應該會熱昏吧

然後到了星空這首歌時

螢光棒換成白色

我忽然發現!我的螢光棒白色不是白色

是黃色耶!! 重點...他不會變回來!!

他就一直停留在黃色那裡!!

原來隔了半年再用他會變成這樣...

早知道帶林先生的去了...但又怕變不同顏色XD

害我整場只要他一變色變不回來時就要關掉再重開

後來就不管他了...反正他隔一下就回來了...

 


 

其實我最喜歡看的部份除了high歌之外

另外就是他們對話的時刻

中間那段冠佑臨時被拱唱"墓仔埔也敢去"

還有四個人一起噹冠佑的時候

什麼冠佑是一張白紙 大概這麼大 用手比了紙鈔大小

冠佑躺在上面 跟著印鈔機一起出來

什麼要模仿收銀機的聲音 那冠佑會以為待在家裡

什麼冠佑要我們大家盡情high 不用怕 因為五月天和相信音樂有的是....

講錢太俗氣囉 是"誠意"!

這一大段真是讓大家笑翻了

還有繞場時 終於清楚看到阿信和怪獸臉上的表情了

唱到溫柔這首歌時 總在最高潮的那裡會出現雪花

我突然想起去年底曾經到高雄的五月天展

在那裡也有體會到被雪花噴的感覺!

 


 

然後嘉賓是日本樂團flumpool

一出來大家就high翻了 更high的是OAOA這首歌

真的會不由自主站起來啊!!

接著腹黑樂團就開始整不懂中文的日本朋友啦...

因為不是五迷 所以其實我不太懂"尖沙嘴"的意思?

但聽到阿信用日文介紹自己 

還講出哆啦A夢 就整個超開心XD

後來又一起唱了"證明" 這首歌真好聽耶

老實說第一次聽這首歌說

會想要再看一場諾亞方舟主要也是因為有新歌...

"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所以當這首歌前奏一下時 我又不由自主站~起~來~啦!!

這不站是否太對不起自己?

僅管我旁邊坐的那四個人如此冷靜的坐在那邊動也不動

但我管他的咧~來這就是要high啊!!

沒有想到 接著出現的居然是姐姐謝金燕耶!!

雖然我很不愛姐姐這首歌...因為我覺得這根本洗腦歌

很吵...

但此時此刻...根本超適合出現在這的啊!

同樣的動詞動詞 不一樣的high度!

然後...請問主唱大人在猴急什麼...

一結束歌曲就問人家要不要一起看電影是哪招

還戴起3D眼鏡兩個人看的多起勁

我們可是看的很模糊奈~~~

等送姐姐下台時還跟著一起下去是??

留下四個宅男室友在台上要講笑話...

待冠佑講出"有一天"時你又突然出現

我想聽笑話耶~~

但當大家喊著笑話笑話笑話時

怪獸講了令我噴飯的一句話

"喂喂喂...注意你們的措詞...怎麼可以人家出來說他是笑話"

快使我笑趴在地上了

然後是感謝時間 話說...我不太懂那位世杰的梗說

雖然是他用僅有的三句話時間講出來的...但我真的聽嘸...

到了感人的憨人 這首歌的歌詞真的寫的很好...

謝幕時刻...但我知道你們沒有那麼容易結束...

猶記得第一次在台中也就是我第二次看你們演唱會時

那時自己一個人所以傻傻的...在你們結束第一次還是第二次安可時

我就離場了...然後在外面聽到你們繼續唱著

可知道我當時有多搥胸頓足啊!!

再次出場的突然好想你

我突然想到林先生

2011年4月1日林先生的演唱會上

你們合唱了這首歌...唱的2266...

相當的默契不足

然後同樣的"知足"必定會有的手機製造出來的小星星

那畫面真的是超美的...

看到大家都在拍~忍不住的也拍起來了...

在啦啦啦聲再次的謝幕...

但這次我沒那麼笨了 好歹看第四次了...

於是我倔強的坐在原地 

你們又冒出來了~

然後!OMG!!入陣曲啊!!

聽到前奏真的好想喊一聲"殺!!!!"

這不站是否又對不起自己?

僅管那四位仍然不動如山的坐在那裡...

看PTT大家都在討論影片...但可惜的是我沒有注意看影片

接著...倔強來了!

一開始進場時有看到位置上有一張橘色的紙

當時沒想那麼多 還以為是主辦單位怎麼那麼貼心 

幫大家墊屁股! 原來那有作用的...

所以我這張紙有點皺皺的...

看到這張紙我以為是官方的活動

想說好酷啊~~

當時林俊傑演唱會時 其實也曾想發起類似的活動

但我始終想不出來那張紙上面要打什麼?

要用什麼形式呈現? 所以最後還是沒有做...

所以看到這張紙心理突然有了想法

但...看到PTT上面大家的反應

忽然覺得...還是不要好了...

原來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這樣的活動

原來這樣會打擾到那麼多人...

原來...不是官方的活動啊...

再唱了一首"人生海海" 又謝幕了

這次我還是滿懷希望的坐在原地 雖然陸陸續續有人離場了

我還是坐在原地 因為我不想再有一次錯過的經驗

心裡雖然很怕沒有公車 但又想算了 頂多就是走路回家

終於在工作人員一聲"演唱會已經結束了 請小心離場 垃圾請帶走"的逐客令下...

我甘心離場了...也幸好趕上最後一班公車...


這公車司機好討厭...

在我詢問是否有發車時 他說有啊

然後我再問幾點發車時 想說還沒要開先去買個東西吃

他居然回答我"那是你們演唱會比較晚 不然我通常都十點就休息了"

你媽媽咧...你一定有加班費在那邊抱怨個屁!

而且跟我說幹嘛=..=

然後就叫我上車...接著有個女生來問是否有到清水

司機說LED沒寫嗎?  奇怪咧...一定是沒看到才問啊 

你回答有或沒有不就好了??


 

另外...今天看PTT時看到一則新聞

內容大概是說五月天四天累積被開了一百多萬罰單

然後附近居民抱怨太吵

底下推文一堆說 不要再來台中 跳過台中好了

老實說...有點小小的難過...

我不是標準的五迷 正確來說 只是喜歡看他們的表演

所以他們的演唱會 我只會去台中的...

只有去年底跨年場和朋友一起去高雄那次例外

說真的 推文說高雄場交通便利我怎麼一點感覺都沒有

高雄要來回台中有多困難? 每次要到高雄去都覺得交通很難喬...

其實還蠻想回文說 說跳過台中 不要在台中開的人 台中交通不便利的人

我真的很歡迎你們下次不要來台中 不要跟大家一起搶票

那我們票應該會好搶很多吧 

反正五月天不可能真的跳過台中不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月天 諾亞方舟 演唱會
    全站熱搜

    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