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俊傑作的幹部每年都會來一次尾牙聚餐

今年很特別的在於多了一位新加坡的成員"菲"!

大來賓~

讓今年的尾牙特別值得回憶

今年聚餐選在高雄 因為晚上要去五月天的演唱會登船

也因為我們這群都很愛拍照

所以圓選了一間最適合拍照的"新台灣的原味"

這間跟台中的"香蕉新樂園"佈置有異曲同工之妙

一樣是走復古路線

相當適合大家聚餐以及拍照!

如果穿制服來應該更有FU了

一進門上樓時就看到這張 整個超像的啦!!

好多好多的大同寶寶 這古董了吧...

雖然我小時候的甘仔店不是這麼古老...(我算年輕的老人一代XD)

但我相信這一定很多阿公阿嬤的回憶 甚至是我媽那代的吧~

一杯2角耶 現在哪看的到這樣的價位XD

沒記錯的話裡面真的有電影喔!

新台灣的原味用餐的方式是合菜

就是點了大家一起吃的那種

在這種風格的餐廳 "菜脯蛋"是一定要有的

然後很鹹也是必須的...

月亮蝦餅

我忘了這是什麼 只記得是一道很特別的菜

苦瓜炒鹹蛋? 鹹蛋炒苦瓜?

這道菜很好吃~ 苦瓜搭上鹹蛋真的是無比的搭 

麻油炒腰子  女生要多吃這個補一下

豬油拌飯 和地瓜飯

話說那地瓜飯也是小時候的回憶

以前阿嬤老是喜歡在煮白飯時在電鍋裡加地瓜

我都會去挖地瓜來吃  但我媽不愛

三杯雞

客家小炒

竹荀炒肉絲  光聽這名字就覺得好痛

冬天最適合進補的燒酒雞

我們一行11個人 點了十幾樣菜

吃的超飽超飽

最後還來個水果

還有甜湯 紅豆湯

吃飽後就開始進行我們的重頭戲啦

不知從哪一年開始 只要是尾牙聚會

我們都會玩交換禮物

當然今年也要玩囉

大家各自把自己的禮物包好然後放在桌上

接著排號碼做籤

隨便指定一個人開始抽

然後被抽到的人把自己的禮物交給抽中的人

再換被抽到的人抽籤 以此類推

全部抽完一輪後再問有沒有要交換的

這是我今年抽到的禮物 超可愛玩偶XD

還有特別獎!  菲從新加坡帶來的小禮 還有圓圓兒做的明信片 

交換完禮物後就開始吃第二項甜點

新加坡名產"綠蛋糕"

這個蛋糕形狀歪了對吧

那是因為他被我們從台中晃到野柳

再從野柳晃到高雄

然後再晃到聚餐地點的原因...

幸好味道沒有變XD

第一次吃到綠蛋糕是2006那年到新加坡去

回來台灣在機場買了一個綠蛋糕和2個起士綠蛋糕

然後帶到公司請同事吃

大家一人切一塊這樣

我最懷念也最想念的是起士綠蛋糕

形狀是一捲的 裡面包夾著起士

起士味道又濃又香

只可惜菲說停產了...吃不到了啦


吃完午餐跟著去夢時代溜溜

可愛的OPEN醬接駁車

看的出來這啥嗎?

是羅宋麵包XD  

逛到時間差不多後我們就開始走向登船位置 "高雄世運主題館"

慢慢的晃過去

因為時間也差不多快到了

所以路上可以看到不少人也是要去世運館

話說...高雄市長菊媽真的很愛五月天

高雄跨年晚會也是找了五月天來做開場

所以我們在夢時代要晃過去世運時

也是剛好聽到五月天做開場

藍色星海

因為世運館是戶外

且...這天天氣很冷

所以一開始真的是冷到發抖啊!

不過等到後來情緒跟著high起來

也就不冷了

因為是跨年場的關係

所以我們跟著五月天一起倒數計時

也跟著夢時代的人一起倒數

成了最難忘的一場演唱會

 

arrow
arrow

    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